请为自己的人生多一些经历

conew_qq图片20190202171158.jpg

闹钟在这一天早晨的六点准时叫醒了我,母亲早早起来给我做好的早饭已经在饭桌上冒着热气,我很快收拾完毕。胃里暖暖地踏出了家门,带着对一天的憧憬伴着尚未到来的黎明的曙色,早早的站在了路边期待那抹橘色的灯光。
   路边的我望着东边渐明的天空,黑夜褪去深邃的面纱迎来活泼的白昼。我带着妈妈从小到大的叮咛:“出去慢点”。这一句出门前的叮咛像在你心里撑起了保护伞,在家是个孩子,出了门就做个保护自己小大人。可是,我今天不是要保护自己,是一位爱心志愿者。刚放寒假回来的我就报了名参加赤峰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的活动,以前在高中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时间,现在上了大学,寒暑假回来终于可以参加献爱心献力量的志愿者活动了。因为家在元宝山,所以每天要早早的起床,在一天中最冷的时候出了家门,路上都没有来往的车辆,我把自己裹进厚厚的棉衣里,一个人边跺着脚边等着最早的公交来。早就和司机师傅约好了,7:05司机师傅准时在我脚前停下了车,一边叫我:“快上车暖和暖和!”这是一天中最开始的感动。还没到约定的八点,我就到达了平庄汽车客运站,在那里就是我和小伙伴们开始我身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的一天。conew_qq图片20190124114835.jpg

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们有很多,大家穿着红色志愿服,戴着一顶小红帽,成了春运期间客运站里最亮眼的景色。我们分工明确,为旅客解疑答惑;为着急赶车的旅客买票抬东西;缓解他们的焦急;为等车的旅客倒一杯热水;主动拾起地上的垃圾;扫地拖地等等。今年我还参与了发春联,和书法家一起在车站为旅客现场挥毫泼墨写对联,临近过年,我们的对联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身为志愿者的我,看到旅客脸上的笑容,既肯定了自己又觉得充实。我们就像一个个小红旗,为迷茫的旅客指引方向,提供贴心的服务。在这个过程中,通过不断与别人的交流,即使短短几天的志愿活动,我都会觉得是成长。
   在这次活动中,收获到什么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知道,那些隐藏在细节里的成长,终将会慢慢丰盈你幼嫩的羽翼以及单薄的过往。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活了多久,而是你活了什么。

期待下一次活动与我相见。


作者:山西医科大学 张洁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