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引导员”实践活动心得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 -种职责叫志愿。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乐善好施”的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都传递出一种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

7月21日便我报名了这次的文明交通引导员活动,7月26日我们穿上志愿者服上岗进行培训。第一天,由中大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吕雅桶老师对我们以理论加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仪容仪表和服务用语等服务礼仪培训。“ 欢迎乘坐7路公交车”“请投币(或请刷卡)”“请注意脚下”等。第二天,我们开始在平庄城区7路公交车提供文明交通引领服务,当我真的说出那些话时,我的身份便是一名志愿者,我在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有人说,志愿者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确,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内蒙古医科大学 王冬梅

 

conew_王冬梅12.jpgconew_王冬梅.jpg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