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明交通引导员”志愿服务心得

首先作为大学生我很荣幸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团队的成员之一。

2021年7月21日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踊跃报名了这次文明交通引导员的这次活动7月26日上午8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在与车站人员简单交流后,我们正式穿上志愿者服装上岗进行培训。由中大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吕雅老师对我们进行理论以及实践操作的讲解,随后教我们仪容仪表和服务用语等礼仪培训。一开始做起来很困难,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帮助每个人调整姿势和笑容,告诉我们要用笑容来对待每一位乘客。上车是要对乘客说您好“欢迎乘坐7路公交车”,“请投币”,“请刷卡”,如路途中遇到颠簸需告诉乘客“扶稳坐好”,下车时乘客说“小心脚下”等。

第二天我们分为两组就展开了实践活动,一组时间为8点到9点半,二组时间为9点半到11点半。身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特别荣幸,我在为社会奉献我的微薄之力,在为我的人生填一份光彩。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更多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文明的志愿服务精神

第三天,对于文明用语的使用已经彻底娴熟,对于车上来往的人和纷杂的事也可以从容应对,有手脚不利索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就上前扶一把,有玩闹不注意安全的小朋友就及时提醒,有询问不知路的乘客,我也能应答如流。

其实我参加志愿者就是希望能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爱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很多时候,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总会觉得缺少了爱,缺少了被关怀。尤其是随着人渐渐地长大,接触到更多的人与事的时候,我们的思想就越来越复杂。同时我们会对这个社会越发不满,觉得现代社会就是一个很虚伪的社会。但是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份爱,是一种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无名的爱。我相信凭着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所以从这方面看,我觉得我们更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中来。参加志愿服务,我希望得到的只是一份体验。我对志愿者活动和我们的城市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志愿者不像我想的那么神秘,他们只不过是一群凭着自己的意志自愿为社会服务的人但是正是他们那单纯的动机却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而我们的城市,确实在不断进步,需要大家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来为社会奉献一点微薄之力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心,我们的城市将来会更美好,让我们一起来传递爱心吧

 

作者: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曹旭

曹旭.jpg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