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践行群众路线、走进社区服务”活动策划书

  为发挥协会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取信社区群众、推动协会发展。按照平庄西城街道党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部署,结合协会志愿者队伍和团员青年队伍建设实际,决定组织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制定策划书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一)弘扬志愿精神。继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志愿者风采,传播服务理念,使社会广大居民了解志愿者,关注志愿者,热爱志愿者事业,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二)践行群众路线。认真贯彻落实西城街道党工委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入群众学习、接受群众教育、听取群众意见,为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好基础。

(三)发展社区服务。通过活动,使协会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接受社区居民检验。同时,征求社区居民和家庭的意见建议,探索志愿者服务新思路、新方法,塑造和推广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服务品牌。

(四)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服务社区,促进协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增强群众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促进志愿者队伍接受实践检验、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团员青年和学生切身受到教育、提高社会意识,从而加强协会队伍建设,提升整体服务能力。

二、活动主题:

铸党员先锋 靓青春阳光 进社区服务    

三、主办单位元宝山区西城街道党工委

                  赤峰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党支部

四、活动时间:

每个周日下午2点至4点  

五、活动内容: 

(1)接受社区居民捐赠物品,招募志愿者,

(2)为持“爱心卡”老人和残疾人义务理发照相

3)登记了解本社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信息,并确定帮扶计划,

、活动具体时间安排:

平庄西城街道办事处所属7个社区居委会。

1、惠宁社区5月3日(周六)下午2点到4点

2、如意东社区5月18日(周日)下午2点到4点

3、如意西社区5月25日(周日)下午2点到4点

4、王府社区:6月15日(周日)下午2点到4点

5、紫宸社区6月22日(周日)下午2点到4点

6、锦绣社区6月29日(周日)下午2点到4点

7、阳光社区:7月6日(周日)下午2点到4点

声明:如遇特殊情况以协会通知为准

七、准备工作:

1、提前联系好参与本次活动的理发师、照相师,以及所需要的工具,确定活动日期,

2、沟通好每一个社区负责人,由社区出面协调活动所需的桌椅等。

3、准备好活动所需的条幅、宣传单、服务对象登记表、志愿者申请表、贫困家庭登记表、接受捐赠登记表、捐款箱,确定志愿者的分工。   

                  

                            赤峰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党支部

 

                                     2014年4月22日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