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优秀宿舍管理案例展评(九)

本人宁城县黑里河镇万向小学宿舍管理人员王静波,有幸在2021年成为本校播放歌路营“新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的教师。每天以让孩子倾听故事的形式,让住宿的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对他们得关心,也可以在听故事得过程中获得写作的素材,并在讲故事的哥哥姐姐柔美的声音中让一颗颗小小的心灵安然入睡。         

一、宿舍管理中出现的困难:     

    1、学生不能管住自己的嘴  熄灯后仍有说话现象,很难入睡。

2、不能合理安排时间,下自习后不能抓紧时间洗漱,而是在走廊大声喧哗。

3、洗漱速度慢,声音嘈杂,你拥我挤,卫生习惯差,有的同学甚至一周才洗一次脚。                                                                       

二、解决办法:    

1、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我校采取“值周学生带头制”让值周学生带头,引领大家有序的洗漱。

2、对于不勤洗脚的同学每天让其他同学提醒她,亲口讲述卫生习惯的故事,对能坚持下来的同学给与鼓励。

3、洗漱完毕,抓紧时间上床,静静的等待播放睡前故事,伴随着故事进入甜甜得梦乡。                           

三、取得的成绩:     

1、由于长时间播放睡前故事,学生也都养成按时洗漱,按时上床休息得好习惯。每天洗漱完毕都会静静得等待播放故事。

2、有了睡前故事,孩子们不在局限于从书本上汲取知识,还可以在睡前故事中收集有用的素材,学生每天的课前三分钟演讲素材变得广泛,学生的理解能力、想象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及学习能力也逐步提高,既陶冶了情操,有培养学生开朗乐观的性格、提高了听说读写能力,并在故事中感受爱,体会爱。

3、在学校和歌路营各位领导的关心帮助下,我们会更加利用好歌路营为我们提供的故事,让每一个学生在故事的陪伴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作者:宁城县黑里河镇万向小学 王静波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